我中心观摩合肥市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25

       2017年2月18日,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高艳、陈国刚等同志来到合肥市工业学校等赛点,观摩了合肥市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主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学校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展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本次竞赛设置信息技术类、加工制造类、旅游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共十大类,设学生项目57项,教师项目3项。

 合肥市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于18日上午10时在合肥工业学校举行,市教育局职成处姚健处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业管理指导处洪涛处长对大赛的各项情况作了介绍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随后,高艳主任与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等同志一起,到部分赛点进行了观摩了解。在合肥工业学校,观摩了信息技术类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等四大类19个比赛项目;在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深入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等赛场,考察竞赛的现场组织;在安徽汽车工业学校,一行人在朱国苗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汽车维修、营销等各项比赛。

  

在观摩过程中,高艳主任与教育局及各赛点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热情交流,了解职业院校的建设发展、学生学习就业、教师的培训提升以及师生技能竞赛的组织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观摩交流,我中心对职业院校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对技能大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教师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今后进一步组织落实好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工作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