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汽车方向)行前教育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13

    221日至22日,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汽车方向)行前教育培训顺利举行。合肥学院陈秀副院长做了培训工作专题讲话,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处处长赵梅、合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出国(境)管理处处长胡涓、合肥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朱迎友、合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戈弋、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处主任任建松、合肥市教育局外事专员张媛、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科科长洪磊以及赴德研修团所有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21上午9时,在市政务中心B8楼会议室举行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汽车方向)行前教育培训会。培训会上,洪磊科长首先介绍了出国注意事项和安全、预防措施等,并结合自身的德国生活经验给所有学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朱迎友主任指出,本次赴德研修史无前例,共有三大特点:人数之多、时间之长和费用之高。希望赴德研修的所有成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好好学。要把先进的德国职业教育体系、课程设置、内部结构以及先进理念带回来,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合肥职业教育。他还特别强调,在德国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领队安排,集体行动,不能给整个团体拖后腿。教师解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十分感谢在座的所有领导,感谢他们对赴德研修项目的付出,作为学员他深知此次培训过程困难重重,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学习,回国后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应用到教学之中,受惠于广大学子。胡涓主任强调赴德国学习的纪律问题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赵梅处长用举实例的方式告知所有成员擅自行动、不服从组织安排后果之严重,并再次要求所有学员要遵守纪律,服从领队安排,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她希望所有成员高高兴兴走出去、认认真真去学习、平平安安回家园。最后,任建松主任要求到德国后要有所反馈,每天坚持写学习日志,并对日志提出标准,要高质量有新意,充分利用赴德国学习的机会。

                    

  21日下午,合肥学院陈秀副院长亲临培训现场。首先,陈秀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中德合作三十年历程、中德合作基地建设、我中心成立历程以及本项目经历的重重困难。接下来,她从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培训期间要遵守纪律,学有所成,还要注意安全。最后,陈秀副院长指出,学习要做好记录,回国后要做好总结,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及时固化和转化,促进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

  21日下午和22全天,我校国际交流处郭秀梅老师及我中心王美美老师为大家授课,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德国风土人情,展示了德国文化,再次强调了出国注意事项以及赴德研修期间的要求。培训期间,学员们时不时地也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