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赴德研修团顺利抵德并开始研修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19

2017226日,合肥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赴德研修团一行21人顺利抵达德国汉诺威,27日,在汉诺威中国中心开始了为期30天的研修工作。

                    

为了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教育体系,开拓我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借鉴德国汽车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方式,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服务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急需的汽车专业人才,合肥市教育局组织了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汽车方向)赴德研修,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该中心利用合肥学院与德国的友好关系和广泛联系,克服种种困难,开始了我市职业院校赴德组团研修的破冰之行。

                      

26日深夜,在经过多次转机之后,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汽车方向)一行21人(教师19人,领队、翻译各一人)顺利抵达德国。27日,研修任务正式开始,下萨克森州科学文教部高教司前负责人费希特博士向研修团的教师们介绍了德国政治经济概况,并着重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系。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纷纷与费希特博士互动交流,积极了解更多关于职业教育领域的知识。

本次赴德研修为期30天,研修团由合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戈弋带队,成员包含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8所合肥市市属高职和中职学校的19名教师。在德期间,研修团将通过德国职教专家授课交流、实地考察职业培训学校和工厂等形式,对德国职业教育体系,特别是“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加深对德国职业教育的深层次理解,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促进合肥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