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开班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3

10月27日下午,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合肥学院38栋305会议室顺利举行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张韬,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院长胡学友,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艳、副院长杨承刚等同志,以及来自合肥、芜湖、铜陵的7所高职院校的参训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杨承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艳首先致欢迎词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张韬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克服工学矛盾,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第一课由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讲授教师职业教育素养。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由合肥学院教师、高职院校教师、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保隆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企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拆装综合训练、无人驾驶技术与测试、数字化产线设计规划与仿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能悬架系统、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高低压系统维修与传统燃油汽车电器电路维修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专业技能实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

据悉,今年安徽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2023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合肥学院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这次培训为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第二批项目之一,合肥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争取为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培养高质量“双师型”教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