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教务处在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发布者:教务处处办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676

    6月6日上午,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学院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2019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一流本科建设出谋划策。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到会讲话,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和教材科长,各个专业类合作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各本科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围绕“四个回归”,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构建师资队伍,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以及滁州学院十所高校代表依次做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合肥学院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建立“以学为中心”教学新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突破学科定势,全面推进模块化课程建设;实施俱乐部制改革,深化体育和美育教育;注重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夯实教学工作基础;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新模式,连续三届荣获4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在“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和“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长”风采展示环节,储常连依次为十所高校颁奖,合肥学院教务处和教务处处长王晓峰获表彰。



    储常连在讲话中指出,要在狠抓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上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为基础,以体制改革为关键,以评价导向改革为突破,以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以开放合作为前提,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保障,在体制机制创新时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梁祥君总结会议,并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教学活动“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等对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