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019 学年 总第80期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289

完成全校本年度下半年教学工作量统计(决算)工作

201811月中上旬,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务处组织人员对全校2018年下半年教学工作量进行了统计(决算)。为确保教学工作量的准确性,教务处从数据的系统导出、教学类型的确认、课程(实验)系数的填报,多人担任同一门课程的学时分配、填报的时间及流程做了明确的规范。本项工作按期完成。

顺利完成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工作

201812月,教务处组织了学校一学期一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经统计本学期共有5886名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565名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试工作在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行政部门的合力协作下,顺利完成。

 

 

积极推进智慧教室使用培训工作

根据前期规划,2018年完成了3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工作。20189月,该批教室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为更好地利用该批教室,教务处安排了多期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参加培训教师达200余人次。

截至12月底,已对电子系、计科系及数理系的全体教师及进行了专场培训,针对其他各教学单位的专场培训将陆续展开。

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11月,根据《安徽省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等校省级质量工程目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务处组织教学单积极并邀请校外组对的各类项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打分,组评分及校整体展需要,共向省推荐教学研、高水平教学团队1964目,同配合校大创业教育中心申创业训练计划项360

 

完成数据采集,进行安全检查

201810月,完成2017-2018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并上报教育部;201811月,顺利完成教育部下发的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实践教学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按照教育厅和省公安厅经开区治安大队要求,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易制毒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及时反馈问题并进行了整改。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协助锦绣派出所,采集分析测试中心的特种设备的检测数据。完成合肥学院2018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上报教育厅。

 

依据奖励文件,鼓励竞赛活动

按照学校文件规定,完成各系部2018年度第二课堂工作量审核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2015年版)文件精神,参照《合肥学院第二课堂指导教师奖励办法》(院行政[2011]151号)的文件规定,开展2017年第二课堂指导教师奖励认定工作,完成了全校各系部申报2017年第二课堂学科与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奖励615项的审核,召开评审委员会,评议确定获奖项目541项给予奖励。有效推动了各系部第二课题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

 

强化实习基地建设,推进实践教学环节质量

实习工作管理方面,组织协调认知实习、毕业实习等实习工作,对各系实习基地落实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做了总结,对认知实习成果材料进行了汇编。

2016级本科生认知实习,我校14个教学系49个本科专业,90个行政班级,共3872名学生参加,2018届本科毕业实习,我校共3743名本科生参加。实习地点主要有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安庆石化、合肥市第四十中学等100余家省内外实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