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86

   7月3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储常连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各高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高校教学工作,打好“遭遇战”。抓住“早、全、细、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各高校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广大职工各司其职,莘莘学子积极配合;百万师生线上开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线上教学开展平稳优质高效。

   储常连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改革,打好“阵地战”。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要科学辩证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逐步回归正常教学秩序。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教学方法、教学质量以及有效预防“疫后综合症”等方面革故鼎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储常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抓实、抓准、抓好课程思政工作,打好“攻坚战”。针对课程思政工作,不仅要加强学习、形成共识,深入领会课程思政会议精神实质,而且要把握关键、协同推进,构建课程思政长效机制。要结合疫情,强化线上,赋予课程思政时代广度与厚度。

   储常连指出,立足当下,筹划长远,全面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打好“持久战”。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分类建设高水平大学、继续实施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抓好高校各种评估工作、统筹抓好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学院等6所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作大会交流发言。副校长陈秀代表我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扎实开展线上教学 积极迎接“新教育形态”》的报告,介绍了我校面对疫情防控时期高质量推动在线教学这场严峻考验,广大师生同心协力,依托信息手段,围绕教学活动组织、教学资源共享、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效果评估等,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先进经验。


   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在肥59所高校负责同志和分管教学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共计133人参加了合肥学院主会场的会议。其他高校负责同志、教务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分别参加了各地市视频分会场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