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二支部组织观看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953


  7月29日下午3时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机关党支部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直播。本次报告会主题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讲人是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涵盖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益的保护,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承载着人民期待、凝结着几代法律人梦想的民法典必将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机关二支部书记王晓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99周年系列活动专题学习,包括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陕西、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机关二支部书记王晓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王晓峰强调,各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站在教师职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的位置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各位同志要坚持廉洁自律,依法依规行事,不得滥用手中的权力。通过本次学习,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