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组织观看抗战胜利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406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在胜利日,一起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9月3日上午9时50分,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机关党支部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抗战胜利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二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抗日战争是一场苦难,也是一个契机,饱受苦难的人民更懂得珍惜和平,珍惜和平的人民更懂得为尊严而战斗。抗日战争胜利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战争胜利了。时间过去了七十五年,七十五年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抗日战争胜利的光芒一直在闪耀,它为我们驱散前进路上的雾霾,它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观看直播结束后,二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王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王晓峰强调,各位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对标谋划推动教学育人工作。各位同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

  王晓峰指出,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其中关于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总书记是这样要求的,“集合科技力量,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这为今后一个时期长三角地区的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我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着力构建专业互补、人才共享、产教协同的人才引育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