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探索新时代政务融媒体发展路径,新学年开学之际,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新增一位“重磅成员”——“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一问:它是谁?

  9月1日正式上线的“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APP),是由教育部运营,集信息发布、查询服务、实时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应用。

二问:有哪些功能?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有三个主要功能。

 功能一:教育信息“发布厅”

  目前,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共120余家教育号已经入驻,第一时间发布重要教育政策资讯,进行直播活动,无论是独家还是首发,都将在“中国教育发布”完成。在这里,大家与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教育信息,可以实现24小时面对面。

 功能二:移动政务“服务站”

  想查询正规高校名单?四六级考完想查成绩?毕业求职想看学历学位证书……不用打开多个网页,找寻多个入口,现在只要打开“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就可以。

  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推出了13项服务查询功能(包括政策法规,高校名单,高校专业,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学籍查询,四六级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证明查询、成绩查询,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证书查询、成绩查询,还有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等)的一键查询,未来也将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增加查询内容,实现教育政务服务入口的汇聚整合和优化。

功能三:指尖实时“互动台”

  查阅政策、在线咨询,体验指尖上的实时互动......“中国教育发布”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更好服务大家,努力实现全天候在线答疑。

 三问:去哪里下载?

  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搜索“中国教育发布”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四问: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全体成员有哪些?

  近年来,教育部创新应用新媒体,积极拓展教育新闻舆论工作“阵地”。目前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拥有一端两微(“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微言教育”微信、微博)、一抖一手(“教育小微”抖音号、快手号)和9个入驻平台,全平台“粉丝”总量已达3000余万。在教育部政务新媒体的推动下,组建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已达1500家,初步建立起上下联动的教育政务新媒体矩阵。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全体成员,期待与你“指尖”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