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秉林为我校教师作线上专题报告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25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A报告厅举办“高校内涵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进行了精彩授课。作为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讲座为学校四十年校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及各学院骨干教师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吴春梅主持报告会。会议以智能交互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这是我校首次采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召开的交互式线上报告会。

钟秉林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背景,全面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通过教育改革前沿视角,从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师队伍、质量保障等九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我国高校新时期内涵式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整体思路和主要举措。

吴春梅对钟教授长期关心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本次报告信息量大、前瞻性强、分析透彻,展示了钟教授宏阔的教育视野和深邃的学术洞察,必将为我校深化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