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开展本科生认知实习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244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统一部署,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组织落实2020级、2021级本科生认知实习工作,学校其他部门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今年5月初,教务处启动认知实习工作,各学院认真制定认知实习大纲、实习指导书及实习工作方案等。8月初,由校领导带队,教务处和各学院联合开展认知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秋季开学前,认知实习顺利结束。

本次参加认知实习有2020级、2021级两届学生,认知实习人数多、实习单位多,为加强认知实习过程管理,各学院和实习单位分别选派教师、工程师担任校企实习指导教师,全力做好实习安全保障工作,重点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认知实习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在走访实习单位过程中,校企双方就推进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充分交流。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生产技术和管理知识的重要教学环节,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习中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实现了认知自我、认知专业、认识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