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9月26日,合肥学院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教育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对师范专业学生进行了认真的培训和预赛选拔,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按学段和学科性质分为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教具组同步进行。参赛选手现场完成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并进行即席演讲、无生上课、技能展示等环节,评审专家对每位选手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比赛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本次大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为师范生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历练师范技能的舞台,有助于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专业知识水平、职业能力和创新水平,实现了安徽省赛和国赛赛前的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