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希望,播种未来——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8-09   浏览次数:249

传递希望,播种未来

  ——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教育学院“扬青春风帆,传星火精神”志愿服务队合肥滨湖和园社区三下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志愿者们针对之前上课时所出现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改进,各项教学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85下午2点,在经过短暂休息后,志愿者们再次迎来了社区的小朋友们。在朗诵课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绕口令,活跃课堂氛围的同时,帮助孩子们锻炼口才、增强记忆力、培养反应能力,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来纠正他们的普通话,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到绕口令活动中,对这堂课充满了期待。接着,志愿者们顺势引出今天朗诵诗歌《彩色的梦》,这首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诗,孩子们脑海中描绘出一幅幅美丽温馨的画面,引导孩子们体会诗歌的语言美和韵律美,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两天的支教过程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逐渐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了解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表示要更加努力地用自己的知识教育他们,用爱心陪伴他们成长,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梦想的种子。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教育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孩子们灵魂的工程师。

傍晚的暑气未消,一天的支教生活才刚刚结束。总结例会上,在负责人祝梓彤的带领下,队员们共同讨论着今日的一点一滴,肯定可取之处,总结有待改进的小问题,商量解决措施,并对明天的课程进行了相应规划。

希望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发挥自己最大能量,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真正体会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自己成长成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给孩子们带来新思想、新知识和正能量,帮助他们更好的书写自己的未来。(教育学院祝梓彤沈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