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终有时,再会和园友——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20-08-09   浏览次数:259

离别终有时,再会和园友

——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六)

87日,合肥学院教育学院 “扬青春风帆,传星火精神”志愿服务队在和园社区的三下乡活动进行至最后一天。

清早,志愿者们便来到社区精心布置场地,为今天的团辅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孩子们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教室。本次团辅活动由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负责,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以团体心理辅导为载体,结合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七上八下,颠三倒四”、“比划猜题”、“鸡蛋变凤凰”、“大树与松鼠”、“抓手游戏”等一系列项目,在志愿者带领和引导下,孩子们积极热烈地参与其中,欢快的笑声久久回荡,在释放压力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游戏结束,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防疫宣传单,再次强调防疫小知识,多次叮嘱孩子们暑期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张小小的宣传单,承载着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关怀与牵挂。活动的最后,全体志愿者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相互敬礼,对孩子们寄予了深切期望,点燃了他们心中积极向上、坚持不懈、敢于为理想拼搏的引路灯。
    和园社区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教育学院一群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早已结成深厚的情谊。这段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每一天都意义非凡,每一天都值得纪念。谈起感受,志愿者们思考尚久,这样形容:“艰苦而又感动、忙碌又有收获”。一名志愿者说到:“在此次社区实践中,作为一名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带给了孩子们温暖与知识、收获了与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更提高了一名志愿者对基层工作认识的广度与深度。这样的体验,丰富了人生阅历,也为自身发展翻开了一个新的篇章。”时代呼唤担当,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愿意并乐于成为时代的开路先锋。

午时,室外温度渐渐升高,离别的时刻已然来临,大家含泪挥手道别。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大家心底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离别终有时,志愿不停步,和园社区的孩子们,我们,再会!(教育学院祝梓彤汪婷)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