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冀地,播撒希望——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20-08-09   浏览次数:238

逐梦冀地,播撒希望

——教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合肥学院教育学院三下乡逐梦冀地团队本着减少人员流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学习辅导。

8月7日,是教育学院逐梦冀地团队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大同镇进行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每个人心中充满不舍之情。一周的支教之旅中,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义务带领孩子们学习书法、象棋剪纸、绘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同时推进传统文化教育的发展。针对学习上有困难贫困儿童,志愿者们利用网络手段进行一对一云辅导,帮助他们完成暑假作业,提高薄弱科目成绩,在减少人员流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给予孩子们学习上的帮助以及心理上的关怀。

当提及活动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志愿者们深情回忆道:“我们随着乡镇干部来到大同镇大同村的时候对一位贫困儿童进行了走访。随着与孩子的爷爷奶奶交流,我们逐渐了解这个家庭的情况。爷爷奶奶是两位朴实的老人,但命运并没有垂青他们,儿子在年轻的时候不幸去世女儿31岁时白血病在巨大的悲痛中,爷爷突然患病,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奶奶一身上在辅导孩子的过程中,他的作业经常不能按时完成,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每个星期要和奶奶一去拧螺丝钉,以此来换得自己的学费。”志愿者们表示:“我们这些天的努力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成为他们梦想的敲门砖,让他们接触到更多新鲜事物树立自己的理想,用知识改变命运!

不同时代的青年人,被赋予了不同的使命与担当。在每年的三下乡活动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有益的引导和陪伴,同时在支教过程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实专业基础,这可能就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教育学院 潘秋怡 沈文君)

 

 

 

 

 

 

 

 

 

 

 

 

 

(正在练习毛笔字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