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308

各系(部、中心):

临近学期结束,为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629日至73日将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期末教学检查。请各系(部、中心)成立检查小组,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做好下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

1)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教学质量情况;

2)未执行的课程实施方案制定情况;

3)排课准备情况;

4)期末考试日程安排情况;

5)线上教学期间的各种教学文档和材料,以线上教学检查记录的的收集、整理、归档情况。

2、实践教学检查

实践教学检查含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实验、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重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等。

3、教学实验室运行与安全检查

1)教学实验室运行。实验设备、实验材料的准备情况,对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状态和利用情况进行检查与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并做好记录,确保实验设备正常运行。

2)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按照《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全面排查实验室危险源、实验设备、消防设施及水电门窗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各项检查和处理记录。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 

二、检查方法

本次期末检查采用各系(部、中心)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以各系(部、中心)自查为主的方式,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随机抽查,收集教学信息并进行反馈。

三、检查要求

1、开展期末教学检查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系(部、中心)要认真总结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实施情况,为后续的教学改革提供经验。各系(部、中心)要充分认识期末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全面、负责地做好部门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2、各系(部、中心)在检查结束后,予以认真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总结报告的内容包括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安排、落实、检查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纸质总结经各系(部、中心)主任签字,提交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

3、常规检查总结报告纸质文档及电子档,于715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提交至院教学办 (邮箱:jxxjxb@hfuu.edu.cn)。  

4、实践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纸质文档及电子档,于715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徐厚昌(电话:62158062,邮箱:sjjxk@hfuu.edu.cn)。

5、实验室安全运行检查总结报告纸质文档及电子档,于715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提交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中心,联系人王仁宝(电话:62158065,邮箱:wangrb@hfuu.edu.cn                                                                                                                                                

教育学院

 

202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