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94

2020年11月4日上午,教育学院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习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并就前段时间学习内容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睿主持。

饶睿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给我们全方位的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习总书记本次考察一是体现了习总书记的“人民观”,他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首位,治水之患,兴水之利都是为了“人民”。二是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体化和高质量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两个关键词。三是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结合我们当前校、院重点工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领会好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芳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感悟剖多。一是我们要心怀祖国、心怀民族,以国家振兴为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聚沙成塔、滴水成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凝心聚力,我们国家必定会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二是我们一定要响应总书记号召,秉承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我们每一名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同时也要看到,党和国家事业空间很大,不管身处什么工作岗位、什么工作性质,只要有志气有闯劲,踏踏实实、勤劳肯干,都可以成就自己、成就家庭、成就社会,实现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四是知识分子应当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认识到自己是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恪守良知。在当前科技进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进程中,要更好地继承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财富,发挥出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将国家实际需要和个人工作相结合,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坚持苦练内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卫萍认为,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但更重要的是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这是一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的长期学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之中,科学研判高校意识形态形势,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而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