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255

近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长丰县造甲乡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追忆光辉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是合肥地区建立最早的中共组织。1926年2月,党中央决定从全国各地派遣一批农运骨干去广州参加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其中安徽16人。崔筱斋、曹广化、胡济等人学习结业后,回到合肥地区。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在合肥北乡双河集成立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书记崔筱斋直属时在上海的党中央领导。这是合肥地区最早的共产党组织,也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的中共基层党组织之一。

纪念馆内,教育学院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重温党史,认真了解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创建历史背景及支部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崔筱斋等合肥地区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所吸引和感染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详细了解了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并最终迎来了合肥解放的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开拓创新,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