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音乐治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344

12月1日上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一区善思楼B座3-303教室,认真聆听了来自英国约克大学的尹天瑞硕士给同学们带来的音乐治疗讲座。

尹天瑞在中西方音乐史以及和声曲式上都接受过系统科学的教育,在约克大学期间学习的专业为社区音乐,系统的学习了音乐治疗、集体音乐创作、音乐教育等知识。

讲座伊始,尹天瑞首先进行了一段音乐表演,瞬时活跃了讲座的气氛,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趣。接着,尹天瑞老师开始介绍艺术治疗,让同学们了解艺术治疗的意义,明确音乐治疗只是艺术治疗的一部分。在介绍的过程中,尹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获得了尹老师的肯定,同时尹老师也对一些错误认识进行了纠正。尹老师特别提到艺术治疗暂时在国内还没有兴起,但是在国外则较为普遍,也可以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今后择业的考虑方向。随后,尹老师播放了自己收集的有关音乐治疗的视频,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加深对音乐及音乐治疗的认识。最后,尹老师带领大家欣赏有疗愈作用的图片,即兴进行音乐表演,伴随着音乐声此次讲座完美落下帷幕。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直以培养“应用型”复合人才为目标,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艺术治疗和音乐治疗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又多了一份选择。(教育学院学生记者 王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