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35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教育学院推选的7名学生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小学教育组的魏晶晶和曹洪晴因表现突出,入围第三届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本次竞赛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综合组、教具组等5个组别。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比赛采取选手线上提交视频、评委线上评审的形式进行。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质。为认真备战,教育学院不仅为参赛选手选配了经验丰富的校内教师,同时邀请合肥市一线小学优秀教师担任校外指导教师,校内外指导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对通过院内选拔的7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专业指导。

  据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以通过了2021年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狠抓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竞赛取得良好成绩是对通过专业认证的再次验证,进一步彰显了教育学院秉承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