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83

    516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与会同志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萍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组织委员刘菂斐表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

刘良宏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又集中学习和讨论了《合肥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合肥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民法典》等文件和通知。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党员发展等工作做了详细讨论和部署,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