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线上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254

    幼儿园是孩子接受教育最基础的环节,对于提升培养孩子素质,提高全民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帮助。在当前人们对幼儿教育越来越重视的前提下,加强对幼儿园室内运动游戏的设置,不仅能对教学质量进行提高,同时还能对孩子的身心发展起到显著的帮助作用。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园室内运动游戏的认识,5月5日晚上七点,以“幼儿园组织室内开放式混班体育游戏的探究——以合肥市丁香家园幼儿园为例”为主题的网络线上讲座顺利召开。合肥市丁香家园幼儿园园长王荣、合肥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车雪莲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共有一百五十余位参加了本次的线上讲座。

    会议开始前,学前教育系主任车雪莲老师隆重介绍了本次邀请的嘉宾——合肥市特一类幼儿园丁香家园幼儿园王荣园长。会议伊始,王荣园长从丁香家园幼儿园的实例出发,从“幼儿园室内开放式混班体育游戏探究课题的由来”、“其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其课题研究的开展”、及“其课题研究的成果”等方面展开,就幼儿室内开放式混班体育游戏的全面性、差异性、发展性等设计原则及其实施策略、体育活动中材料的安全性、同一材的不同玩法、教师的有效指导、常规的建立等一一作了讲解与展示。另外,在讲座过程中,王荣还给大家播放了生动有趣的幼儿游戏活动视频。会议最后,车雪连代表全体学前教育学生向王园长致谢,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也纷纷留言致谢,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了以丁香家园幼儿园为例,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幼儿园室内开放式混班体育游戏设计方案和具体指导策略,为未来这些幼儿教师注重幼儿活动的自主性、参与性和创造性,关注幼儿的活动过程,提供了一些更加科学、更加有效、更加全面的方案策略。同学们倾听王园长的教诲,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坚持投身学前教育事业中去!(教育学院记者团 吕新宇、任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