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系列报道之二-教育学院学生学前教育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01



516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学前教育支部在3105教室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视频学习和知识竞答两种形式组成,活动由支部书记符琳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现场符琳我们详细解答了《民法典》部分法律条文,用简单明了动画视频普及了当下热度较高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员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现场还进行了《民法典》及法律廉政文化知识的互动,许多党员踊跃参加,在答题的过程中将《民法典》法律法规及廉政知识进一步送到党员身边、深入群众心中。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对《民法典》、廉政文化的了解程度,还提高了党员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引导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并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最后符琳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讲清楚”。从生活的鸡毛蒜皮到人生终身大事,民法典让社会更加公平发展,让党员步入幸福安康的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遵章守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