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线上“云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12

529日下午2时整,教育学院车雪莲老师和刘菂斐老师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从学前教育理论和学前心理理论两个视角进行了线上“云讲座”,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车雪莲老师首先通过三个案例的讲解,给学生展示了智慧型教师的魅力。然后通过智慧型教师的内涵、智慧型教师的成长轨迹、智慧型教师的养成三个层次向学生们介绍了“智慧型教师“,深入阐述了成为一名智慧的师应及时知晓孩子语言、行为、表情等的深层含义。并告诉同学们幼儿教师教书育人就像建房子打地基一样,前期的理论和技能学习,实践锻炼都十分重要。就如幼儿教师要严格履行教师道德誓言,幼儿教师应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给孩子做积极地榜样,为千百个家庭培植希望。

刘菂斐老师首先以“狼来了”的故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作为教育者应站在儿童权力视角去分析孩子的不恰当行为;接着通过ADHD-I型和ADHD-HI型儿童行为差异的分析,进一步帮助学生理清了现实生活中对于这类儿童行为干预所存在误区,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读懂孩子行为的重要性。

两位老师的讲座让学前教育系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学生认识到幼儿工作的意义,更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肩上所背负的责任,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期望走出校门走上岗位时能够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幼儿教师。(教育学院记者团 吉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