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见习,在线成长 ——学前教育系开展“线上”教育见(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97

5月19日特殊教育见习活动——钉钉线上会议观摩金屿海岸幼儿园的半日公开课”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参加本次见习活动的有全体指导教师2019级学前教育(对口)、2021级学前教育两个班的学生。




教育见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一个实践性教学环节。今年受疫情影响,教育见习从校外改为校内的方式开展导致21级学前教育的教育见习和19级学前教育(对口)的专业实习与实训1的实践教学无法到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为不影响教育见习的效果,经过江芳院长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们的多方努力,促成了此次与学前教育专业有多年合作经验的金屿海岸幼儿园钉钉线上会议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也是学前教育系开展多年实践教学工作中的一个创新

19日上午8:30,活动开始后,学前教育专业两个班的学生们认真观看了金屿海岸幼儿园大班幼儿的半日活动,感受到教师对幼儿的关爱、接纳、尊重的态度,学生在观看期间也留心观察幼儿的行为。观摩过程中,卫萍副院长和指导教师车雪莲、俞华、鲁世秀、黄焱南不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学生们将所学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的分析,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本次线上见习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以后的在园工作的认识,加深理解并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潜力,为今后走向教育工作做好思想和业务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前教育系打破空间局限性,通过“互联网+”的形式,采用“线上”见习,弥补了校内见习活动的局限性,丰富了见习活动的方式,同时也使学前教育系与幼儿园的关系更加紧密,为共同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探寻了一条新的途径。(教育学院记者 吉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