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系列报道之四: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86

68日,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院党委青年委员、分团委书记张弦乐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面回顾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和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光荣使命,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良宏在学习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要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全院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研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分内容。

会上,学院党委还就校外住宿学生宿舍安全排查、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上半年党建、“两优一先”推荐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研究。(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