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344

 


日前,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落幕。经过激烈角逐, 我院曹洪睛同学获小学数学等奖,魏晶晶同学获小学英语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经过各省(市)和高校初评选拔,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490余位选手于线上参与决赛。

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和综合组四组。小学组、综合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组成。比赛充分考验学生的教学素质、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我院学子凭借出色表现喜获佳绩。

我院极其重视此次入围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两名学生的指导工作,采用校内导师线下辅导和校外合肥市一线小学教师线上指导的方式,对比赛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举止仪态等进行全方面的指导。

近年来,教育学院学子在各类各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卓越风采,也彰显了我院师范专业建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