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84

为响应校团委对于“共建文明校园”的号召,维持校园良好面貌,11月25日~30日,我院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食堂值班志愿活动、停车点秩序维持活动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持活动。在第一项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坚守职责,帮助食堂阿姨们打汤、运餐盘、擦桌子等等,在自身岗位上认真工作,他们不仅帮助食堂阿姨减轻了工作负担,也收获了劳作的意义。在第二项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各停车点帮助维持停车秩序,将原本有些杂乱的车辆被都摆放的井然有序,这样既方便了车主寻找车辆,也方便了他人的通行。在第三项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站在核酸队伍两旁,协助维持核酸秩序,不敢有所松懈,认真完成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气温骤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尽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也依旧坚持完成工作。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是值得我们们学习和赞扬的。


志愿者是基于道义、信念、良知、责任和同情心,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在不谋求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和推动社会进步而提供志愿服务的人。在此次共建文明校园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既是校园秩序的维护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助力者。身穿红马甲在校园各处穿梭的他们,成为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些红色的身影就是志愿者含义的最好诠释,是所有学子们学习的榜样。(学生记者 毕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