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在合肥学院第二十届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中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25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由校团委主办的合肥学院第二十届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于11月29日晚7:30在图书馆报告厅A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继友老师、黄莹莹老师、魏亚老师。


教育学院作为正方代表队和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就“知识扶贫和经济扶贫何者更重要”的辩题进行辩论。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我院辩手以惟妙惟肖的情景短剧形式阐明立场,赢得了全场好评。一辩辩手宋桂慧从内因层面长期性全局性三个方面,论述我方“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的观点二辩辩手沈宏宇以犀利的攻辩问题表明我方“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态度三辩辩手郭卓颖则抓住对方二辩的漏洞持续发力,使我方论点更加清晰。


比赛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你来我往,将辩论赛推入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抓住对方对于经济基础定义的论述漏洞进行了反驳,激烈的辩论使比赛场紧促激烈的氛围达到顶峰。自由辩论后,黄莹莹老师对正方提出了“在因病致贫的情况下,知识扶贫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魏亚老师对反方提出了有关“授之以鱼不去授之以渔”的问题。双方做出较为充分的回答后,紧接着进入了总结陈词环节。我院四辩辩手汪宝成进行了充分的小结,整场辩论至此落下帷幕。


评委老师讨论后由李继友老师进行赛后总结,针对辩论双方辩论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点,同时对这场比赛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使现场同学受益颇多。点评结束后,比赛的最终结果出炉,教育学院虽败犹荣。我院辩手的努力和表现令人称赞,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让我们期待他们下一次的精彩表现!(学记者 沈叶天田鑫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