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示范性组织生活会暨团支书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41

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的自我教育,鼓励共青团员以二十大精神为航标,主动扬帆,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教育学院于12月12日18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22级应用心理学2班团支部进行示范展示,参会人员有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弦乐、20-22级各班团支书与22级应用心理学2班全体同学。会议第一项,22级应用心理学2班团支书张煦博播放团歌会议第二项,张煦博进行了本学期工作汇报会议第三项,团支部委员李梦怡和团员代表殷睿佳、叶安心、裴玉琳、戚慧婷发言分享了本学期的所学、所获、所感会议第四项,张煦博讲述了团员教育评议情况会议第五项,张弦乐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团支部的工作,并对团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期望会议最后一项,张煦博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团支部的建设对其本身和团员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示范性组织生活会有力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团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的平台。

示范性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团支书会议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组织部部长李艾锦做了部门工作汇报,各班团支书也依次分享了近期工作汇报和感悟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通过提出问题与交流,各位团支书更加清楚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也促使团支书们更好地开展团组织建设。(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朱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