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3学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28

为使大学生增进自我认识、增强主动发展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反映教育学院各年级同学的思想动态。217日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符琳主持,党委副书记王迅、各班学生代表参与。

座谈会内容主要围绕:对国家疫情防控的认识;对社会发展和就业、升学等个人发展的认识;对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的认识;对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发展等方面的感受、评价与意见建议;寒假社会实践、认知实习等经历的感悟体验展开。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根据环节主题逐一发言,体现出了同学们的思想观念、学习态度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为学院下一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等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安排、所关注的社会热点事件和国家政策、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展开了积极分享,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认同、对新学期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的期待、对学校管理发展的肯定以及在寒期实践的收获等。

会议最后,王迅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关注社会发展与国家政策表示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同时,指出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提升专业智能,做“可以平视世界的00后”。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表示会分门别类,与老师反馈、与学校管理协调处理。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的举措,并提醒学生根据大学生不同阶段做好规划。王迅向同学们表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温度的学生,培养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做自信自强、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主动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进一步激励我院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记者 周亚琪 田鑫 沈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