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5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教育学院推选的7名学生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综合组、教具组等5个组别。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比赛采取选手线上提交视频、评委线上评审的形式进行。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质。为认真备战,教育学院不仅为参赛选手选配了经验丰富的校内教师,同时邀请合肥市一线小学优秀教师担任校外指导教师,校内外指导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对通过院内选拔的7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专业指导。

近年来,我院以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师范教育品牌。重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培养,坚持以技能赛训为抓手,强师能铸师魂,加强校地、校校合作,吸收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深入研究新课标,吃透新教材,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化素质,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取得丰硕成果。(教育学院 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