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之火,创文明之美 ——记教育学院共建文明校园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6

  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为了让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在校园中生活,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增强大学生的文明思想观念,塑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文明环境教育学院在11月开展了共建文明校园的系列特色活动。本次共建文明校园以“聚青春之火,创文明之美”为主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首先,我院开展了以“文明与环保”为创作主题的绿色书签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创造了各种各样精美的手绘书签,这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为宣传、保护、建设绿色的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1月13日下午我院于一期操场举行了疯狂游戏派对,共有六个游戏进行接力,包括“数字炸弹”、“你说口令我反转”、“嘴巴手指不一样”、“你来比划我来猜”、“二人三足”、“夹气球”,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在游戏中充分展现出各队队员的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


  此外,从11月25日开始,我院还招募志愿者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宿舍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在香怡12栋、5栋以及竹苑18栋帮助宿管阿姨打扫卫生,这不仅清洁了校园环境,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


  此次教育学院共建文明校园特色活让处于封校中的丰富校园生活,帮助调整心态,并让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校园文明的发展,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学生记者 朱思宇、吕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