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154

教育学院第二十届辩论赛决赛于1013日晚630在善思楼B101教室举行。

比赛分两场举行,630-730为季军赛、740-840为冠军赛,分别由“我们说的全部队”与“白马队”、“你说的都队”与“对方辩友说的队”展开激烈角逐,其展开讨论的辩题分别是“要不要使用超能力使我爱的人也爱我”和“”如今的我们更应该享受闲还是忙”。

冠军赛由正方一辩选手袁鑫首位发言,铿锵有力地阐述正方“如今的我们更应该享受忙”的立场。反方一辩选手陈姜煜峯条理清晰地陈述了反方观点“如今的我们更应该享受闲”并提出了一个核心论点“享受闲暇是追求自由、顺应天性的体现”。接着,比赛来到激烈的攻辩环节。正方二辩选手叶茂银选择反方二辩作为诘问对象,指出了关于“当今社会人们并无过多休闲时间”的问题,反方二辩张欣怡同学灵活应答;反方三辩选手沈叶天灵巧地提出“闲暇中真正自由的时光决定我们能够成为谁”的观点,正方三辩耿思遥沉着回应拆解了反方的观点。随后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令在场观众感受到双方观点的交锋。正反双方四辩赵霞、王哲总结升华论题,整场辩论在高潮中落下帷幕。

赛后,评委沈宏宇提出中肯的意见,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经由评委们共同讨论后,正方二辩选手叶茂银获“最佳辩手”称号,反方队伍“对方辩友说的队”获胜。

至此,第二十届教育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冠亚季军分别为:“对方辩友说的队”、“你说的都队”、“白马队”。希望在接下来的校一二·九辩论赛中,教育学院辩论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教育学院 沈叶天、孙卓月、田鑫、陈姜煜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