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筑牢国庆假期“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94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国庆假期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稳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学院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

增强风险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927日,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校园安全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同时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抓实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

院党委书记刘良宏和院长刘红分别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安全工作的前瞻性,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走访传温情 排查除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了解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9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刘良宏、院长刘红一行走访21级校外住宿学生,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团委副书记张弦乐陪同走访。

走访期间,刘良宏、刘红一行详细询问了校外住宿学生的身体状况、居住条件、周边环境等,同时就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交谈。同时温馨提醒学生,疫情期间要加强个人防护,并特别强调并嘱托校外住宿的学生要注意校外住宿安全,如果是生活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反馈。

关怀进宿舍 安全入人心

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安全规定,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温馨文明的寝室环境,926日至30日,教育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寝室进行走访,了解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提高寝室安全与国庆假期出行防范意识。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同学亲切交谈,主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学业之中,带动身边同学,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辅导员们还仔细检查寝室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国庆假期中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寝室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叮嘱同学们的出行安全,注意自身财物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切勿透露个人信息,谨防诈骗。

走访学生寝室是加强学生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教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助力学生积极健康全面发展。(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