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89

9月23日上午8:30,在教育学院3栋105,107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邹孝洋和教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外联部副部长陈遨地主持22届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邹孝洋和陈遨地首先以诚信为导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讲解与诚信有关的基本知识,端正新生的态度。随后,提问新生对于心理学的了解,并对心理学进行介绍。向新生们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意义,解决心理疾病,让更多人变得积极开朗。然后,提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分别是心智成熟,情绪良好,人际关系,适应环境。同时,分析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维护,并介绍了每年5月25日的心理健康节。最后,对合肥学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事项进行介绍。预约方式有两种,其一通过手机软件今日校园,其二通过电脑端。另外,介绍了朋辈咨询和二级工作站等方式提供心理咨询,工作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早上8:30~11:30,下午2:30~5:00。讲座最后,详细说明了来询者的权利。

此次讲座让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除了大家对心理咨询某些方面的误解,帮助大家保持一个积极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的美好生活!(教育学院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