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近春园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64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6月13日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赴近春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二支部的心理老师带领心志队的同学对社区儿童开展了以认识自我为主题的团辅活动;二是走进社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讲活动,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团辅活动,引导儿童们学会正确认识自己,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增强小朋友的信心,使其能够健康成长。

在宣讲活动中,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的党员向居民介绍了儿童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以帮助他们识别和区分不同类型儿童心理问题,并指导社区居民和儿童家长如何正确预防和干预儿童心理问题,成功地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和实操技巧送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此次进社区服务活动是学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区联系,更好地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营造了全民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共建平安和谐社区的浓厚氛围。(撰稿人:李文倩审稿人:刘菂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