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榜样领航青春成长 朋辈教育传承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21

为发挥退伍大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学生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1011日,教育学院邀请2017届优秀校友张航返校与在校生畅谈军旅生活和退伍复学的经历。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学工办主任符琳以及在校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张航,教育学院2011级应用心理学学生,2014年参军入伍,2017年从毕业创办合肥猴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交流会上,张航学长结合自身部队服役经历,分享了生活的点滴和思想的成长蜕变,分享了对于“初心”、“能力”和“收获”这三个关键词的解读,表达了对军旅生涯的崇敬与热爱,衷心勉励有志男儿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建功军营。最后,张航热心地为学生们解答对于大学生入伍的一些问题,打消了大家对入伍报效国家的顾虑,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新时代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成长帮扶等方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走进军营。(撰稿:吴宇鹏、彭锦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