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之二: 坚守初心,行稳致远的基层守护者 ——记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梦凡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25

【人物小档案】陈梦凡,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辩论队队长等职务,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优团优干” 、“教育之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20年毕业后考取选调生,目前担任桐城市范岗镇万元村党总支委员。

“下得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作为2020级选调生,合肥学院是陈梦凡学生生涯的终点,桐城市是陈梦凡进入体制内工作的起点。

  


在合肥学院四年的求学生涯中,陈梦凡受益无穷,合院给予陈梦凡成长的平台,在这里陈梦凡先后担任了教育学院排球队、主持队、辩论队队长,以及学生会主席一职,教室里,有陈梦凡伏案苦读奋笔疾书的身影;赛场上,有陈梦凡争先恐后奋勇拼搏的汗水;舞台上,有陈梦凡滔滔不绝铿锵有力的主持……母校给予了陈梦凡思想引领、强健体魄、健康心态,使陈梦凡能够较好的适应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

在大学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他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每年的寒、暑假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在母校,陈梦凡有幸先后三次带队参加“三下乡”,四次参加扶贫监测。在多次的基层实践中,陈梦凡不仅见证了精准扶贫对于乡村面貌的改变,更是厚植了为民服务的情怀,也正是因为这种种的实践经历,使陈梦凡坚定理想信念,回报桑梓,建设家乡。

“扛得起”,提升能力本领之要

2021年12月,陈梦凡以安庆市选调生06岗位第二的名次,在桐城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在范岗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协调下,陈梦凡成为了万元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陈梦凡先后在范岗镇党政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等多个单位进行了跟班学习。

一年多来,陈梦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导向,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展现出一个党员干部该有的形象与担当。陈梦凡以做好信息宣传为突破,积极的承担了村文字材料撰写工作,30多篇报道被选调生网、安徽网、中安在线、安庆日报、以及桐城市主流媒体采用,在提高数量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2021年1-8月份,桐城市被上级组织部采纳的32篇网评中,有6篇出自陈梦凡手。

陈梦凡以精心办文办会为抓手,在市委改革办、常委办跟班学习期间,通过参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换届、推进深化改革、开展调查研究以及草拟文件、讲话材料和筹备市级会务等工作,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以及相关业务水平。

在未来的工作中,陈梦凡表示,依旧会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补缺补漏,做到勤于学、敏于行、善于思,力争达到精神有厚度、知识有广度,能力有强度、行为有尺度,思维有深度、成长有高度。

“扎得稳”,培养意志品质之核

“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寄、身有所往。”成为一名选调生,是陈梦凡在合院作出的选择,陈梦凡在桐城取得了收获,也已经适应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身份转变,但是母校给予陈梦凡的成长平台她一直感戴不忘,诸位恩师的言传身教陈梦凡一定铭记在心,陈梦凡也会一直秉持合肥学院“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和强烈的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

用自身所学所思所想所感结合组织对陈梦凡的培养以及这一年来的工作经历,牢记上级领导的指引,母校师长的指教、同事前辈的指导,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组织和人民需要陈梦凡的地方真心融入、真抓实干,展现合院学子风采,为桐城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去有一份光、放一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