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0

123日,教育学院召开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逐项进行查摆剖析,严格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良宏代表学院党委全部认领了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症结和根源,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到会指导同志听取了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提出的改进意见具体可操作。同时强调,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具体责任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提升效能,创新思路、团结奋斗,锻造“又严又实”的作风。

刘良宏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次党性锻炼,以整改成效检验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和发展的质量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解决问题的对策、推动发展的行动。二是着力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分工协作、落实责任、整体推进,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勇于扛责担当,全面审视自身不足、狠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以问题整改推进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撰稿:王多慈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