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结交流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2024110日,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13栋会议室举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民主测评、领导点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刘良宏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抓实党建引领,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促进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二是要创新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创新,探索党建品牌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和新举措。三是要切实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等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撰稿:符琳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