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记者团召开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1

为提高记者团成员新闻素养和采写能力,311日晚,教育学院记者团召开宣传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院党委副书记王迅主讲,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迅引导学生们对于参加记者团的初衷进行思考讨论,交流后发现大部分学生都希望借此机会丰富自己的阅历和拓展自己的视野。王迅也鼓励小记者们应该珍惜在记者团学习的机会,认认真真地学习如何写好报道,锻炼文字能力,为将来的发展做铺垫,同时对记者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外,王迅结合学院官网中的部分报道指出小记者们在新闻报道过程中的不足,比如逻辑不清晰、观点不鲜明、语言不凝炼等。

整个会议过程中,王迅多次强调要多借鉴校园网站上优秀的报道,在每一次写稿中不断提高写稿技巧,将每一次的报道当作锻炼。同时提出建议,希望记者团的学生们定期开展心得交流分享会,让记者团的工作更贴近学生生活,更好地展示学院风采。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记者团全体成员上了精彩一课,收获满满,王迅老师的耐心指导让大家对记者团的工作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也为记者团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甘文俊、苏杨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