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加强考风考纪和防电诈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51

随着期末考试逐渐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促进学风建设,构建诚信校园,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强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全面提升了防诈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辅导员着重强调了期末考试相关事项,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促使同学们从“知”的层面知道如何规避考试违规、违纪、作弊,夯实诚信之基。辅导员还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考试复习情况,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高效复习,引导学生通过自身承诺强化个人遵章守纪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动机,提高了学习热情,还提高了大家的考试纪律意识,营造了“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环境,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


与此同时,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提高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学生的财产安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实地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拉起防诈警戒线,打好“预防针”,全面提升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希望各位同学全面了解网络诈骗的犯罪机理和类型,掌握遇到类似情况的正确应对方法。(撰稿:吴宇鹏、彭锦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