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沙盘世界,育健康心理: 教育学院心志队赴欣园社区开展“我的世界”沙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60

为了让小朋友和家长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儿童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节,12月23日上午9:30至10:20,教育学院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赴滨湖欣园社区开展“我的世界”沙盘活动。

沙盘游戏不仅可以提高儿童的认知能力,还能培养儿童积极乐观的心态。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一个暖场的拍手游戏,志愿者们依次读出每组词,小朋友们在听到要求的品类名称时做出对应的动作,这个活动可以有效地提高小朋友们的专注力。接下来就是在沙盘中进行“我的世界”的搭建,在志愿者介绍了心理沙盘游戏的目的和操作方法之后,小朋友们便开始积极地搭建自己的世界。最后是分享环节,小朋友们可自愿上台,分享自己搭建的世界以及建造的想法,再由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探索和思考搭建出来的世界背后所隐含的意义。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分享之中,志愿者们也都在认真倾听与分析。

玩沙盘游戏,探内心世界,养健康心理,促茁壮成长。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志愿者积累了经验,也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会了用沙盘游戏来调节自己的心理,促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撰稿:王美仪、张雪云,审稿:张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