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邀参加第二届大别山教师教育论坛暨安徽省第八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9

128-10日,第二届大别山教师教育论坛暨安徽省第八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在安徽安庆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安徽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院院长刘红、青年教师王贤娴应邀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萑教授、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阮成武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社王湘蓉主编、《教师教育研究》编辑部吴娱老师、《中小学管理》编辑部崔若峰老师以及安徽省相关高校教育学院院长、教师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就教育家精神的阐释与弘扬、乡村教师的培养与保障这两大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热烈讨论。刘红主持“乡村教师素质与专业发展”分论坛,对各位专家的发言做了细致的解读和总结。

通过交流,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同时启发大家更加自觉地投身弘扬教育家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去。(撰稿:王贤娴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