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63

为了促使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升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1月4日上午,教育学院在403举办了研究生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23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全体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主题培训由北京翰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培训讲师着重演示了录播、自动导播、实时录制、多机位同步录制、录制视频快捷下载互动、多小组投屏、屏幕广播、录播和互动的操作使用等功能使用和技术要领。培训讲师还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协助大家演练了智慧教室部分功能的实际操作和使用。           

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 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将教室建设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打造新型教学空间,建设一个多元化、可互动的学习场所,从而适应现代教学人才培养的需求,实现创新教室教学功能多样化,建设一个具备环境育人功能的教学场所。

本次培训是我院教育硕士点对标教指委《2023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坚持以先进的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理念为先导,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举措之一,必将推动我院教育硕士点质量建设的进一步提高。(撰稿:唐俊洁 审核:谢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