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43

实践教学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为全面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培育优质教师,12月11日至22日,我院2023级10名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赴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本次专业见习主要包括参观学校,观摩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听课,参加专题报告或讲座,观摩主题班会,参加市级或区级教研活动,体验和分析教师的工作和学校文化。在专业见习欢迎会上,合肥师范附小汪伟副校长对见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做出了具体安排,实习基地学校为每位同学配备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全程指导同学们的各项专业见习活动。


在两周的见习中,同学们走进教室熟悉班级情况,利用课间为学生答疑解惑,每位见习同学都努力争取多听课、多学习。监督学生早晚出勤和课间操,批改试卷,集体听课、备课、磨课,参加教研会议,学习处理班主任相关工作。在面对种种困惑和挑战的同时,真正做到了练就真本领。本次见习,同学们观摩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听公开课5次;观摩主题班会1次;观摩学校教研活动3次;观摩区级教研活动1次;参加教学一线名师的专题报告会2次。各位见习同学严于律己,勇毅前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见习生活中,对于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严格要求与神圣职责。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机会,提升了研究生们发现和分析教育实践问题的能力(撰稿:张培林 审核:谢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