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绿意,童趣拾春光:教育学院心志队赴欣园社区开展植树节贴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植树节的来源,增强其环保意识,教育学院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于3月12日16:40赴欣园社区开展植树节贴纸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有关植树节来源和相关知识的讲解,志愿者通过PPT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植树节的来源,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知识,也让他们认识到植树节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是植树节贴纸活动环节,志愿者先分发活动所需材料,然后引导他们根据材料制作一个贴纸树,再利用画笔对贴纸树加以修饰,形成独具个人特色的树。最后是作品展示和合影留念环节,这一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自己的想法,然后志愿者组织他们和自己的作品进行合照留念,记录这一美好时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了解了植树节的来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能够更好地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撰稿张雪云 审稿:张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