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理之书,行人生之路: 教育学院心志队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领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静心阅读缓解压力、促进心理健康,以交流分享培养良好人际关系、收获快乐校园生活。3月19日晚上7点,教育学院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在三栋401团辅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总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主持人对本次活动所要分享的书籍《被讨厌的勇气》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概括,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全书的内容。接下来同学们开始认真讨论并一一分享自己对全书的理解与阅读之后的感悟。随后,大家一起做了一个“成长三部曲”小游戏,在不同角色的变换中体会成长的过程,加深对于人生的感悟。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分享了这本书给自己带来的启示,以及如何将自己从书中所学到的内容正确应用于之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从而帮助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更好的人。


“阅读是以认知的力量去探测世界的广袤,借伟岸的灵魂来陪伴心灵的成长。”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不论是升华思想的阅读,还是碰撞灵魂的分享,都能让参与者从中受益,并不断成长。(撰稿王美仪李梦怡 审核:张弦乐